渺渺_

self-disgust

凌晨两点的夜晚,我清醒如晨。
耳畔是室友均匀的呼吸、偶尔翻身碾压床板的嘎吱脆响,强迫自己进入睡眠,却只能茫然地睁着眼,盯着黢黑的夜。
进入大学也有两个月了,从兴奋,到茫然,到手足无措。发生了太多超出想象的事情,在其中狼狈挣扎,很多事明明有更好的处理办法,我却屡屡选择了最差劲的那一种。终究还是停留在原地,四顾茫然。
两个月,没能认清全班同学,没能遇到三观契合的好友,没能从班集体里感受到任何温暖。疲惫地处理室友关系,倦怠地啃着毫不感兴趣的专业书籍,我依然笑着,闹着,泡自习室,晚跑,却只像个机器,机械的将代码翻译成指令,按着固定的程序做着理应做的事,而不知代码由谁写成。
是不是过去的十八年里用完了我的所有好运?以至于到了今天无论如何也无法重新找到一个能一直一直陪我走下去的那个人?

我想念那个在听完音乐会的夜里东拉西扯的留在我身边的他。想念他骄傲扬起的眉与得意上翘的嘴角。“没事。阿姨来接你了我再走。”
我想念那个陪着我坐在钟楼的阶梯上长谈的她。想念她温暖的十指紧扣的手。“没事。我永远都在。”
被很多人喜欢,却逃避着他们的爱;被很多人厌恶,却不认为他们与我相关。
于是我孤身一人,拖着疲惫的身躯穿行在这个我始终无法熟悉的校园,等待海平面上升,淹没孤岛。
我想念着我爱的人,可未来的路,注定无法与他们相伴。

我会去学雅思。不一定为了出国。
我会好好学习。为了有可能转专业。
我会参加社团。毕竟那是我自己的选择。
人生太短,还是应该选择自己喜爱的去学习,去求索,去为之奋斗一生而不后悔,为之付出一切而在所不惜。

晚安。好梦。

评论

热度(1)